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宁夏:前三季度我区能耗双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1-11-19

11月18日,记者从全区能耗双控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能耗双控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前三季度,全区能耗强度和总量大幅上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退出了一级预警地区。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能耗双控工作,将之作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为确保完成全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成立能耗双控工作专班,采取多项硬举措,扎实做好能耗双控工作。前三季度,全区能耗强度同比下降1.9%,降幅比上半年扩大了7.6个百分点。能耗总量同比增长6.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1.2个百分点;能耗增量358万吨标准煤,比上半年减少272万吨标准煤。1至10月份,全区规上工业能耗增长4.3%,增速比1—9月份回落1.7个百分点,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4.5%,降幅连续3个月下降。
会议同时通报了煤炭消费控制目标完成情况。前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煤耗同比上升0.3%,与年度目标有较大差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然压力较大。”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及原材料价格上涨、能源保供和居民供暖刚性需求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完成全年能耗,特别是能耗强度目标任务,依然面临较大压力。部分地区能耗双控形势依然严峻。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严格能耗管控,加快节能挖潜,强化节能监察,抓好两高项目整改等举措,采取硬指标、硬计划,切实降低能耗强度,减少煤炭消耗,不折不扣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字体大小 [] [] []
来源:宁夏日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