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深化重点行业节能降碳研究 助力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福建省节能中心举办第27期“思想引领·书香节能”讲坛活动

2021-11-15

11月11日下午,省节能中心副主任吴晓凡主持召开第27期“思想引领·书香节能”讲坛,省节能中心欧庆聪、毛建雄、卢熙等3位高级工程师分别围绕火力发电、现代纺织服装和冶金等3个重点行业,分享节能降碳研究进展、行业能效及碳排放现状、存在问题、碳达峰路径等阶段性研究成果,探讨行业节能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行业发展趋势。

今年以来,省节能中心以全面提升工业能效为主题,以“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为载体,认真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围绕我省石油化工、现代纺织服装、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冶金、建材、食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制浆造纸等特色轻工行业,以及火力发电行业,建立健全行业能耗、能效、“双碳”、水效等研究机制,成立10个重点行业研究小组,全流程全链条推进节能降碳工作,并定期总结分析研究成果。完成重点行业发展及“双总量”趋势阶段分析报告,参与工业领域“1+N”碳达峰行动方案研究,提出工业领域及石化、钢铁、有色、建材行业碳达峰相关政策措施建议,省节能中心干部职工在行业研究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研究水平。
下阶段,省节能中心将持续深化行业节能降碳研究,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引导干部职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深做细做实重点行业节能降碳相关工作,为我省“十四五”行业节能降碳和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助手”,作出“节能卫士”应有贡献。
字体大小 [] [] []
来源:福建省节能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