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举办第23期“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

2021-10-26

10月20日,国家节能中心第23期“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在苏交科南京设计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节能中心主办,国家电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以及国家电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大中心城市地铁公司、轨道交通集团、绿色技术企业、绿色金融机构等单位六十多名代表参加本期活动。

本期活动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发展路径展开深入探讨,旨在推动绿色交通健康有序发展。国家节能中心有关同志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大力发展绿色轨道交通是交通领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举办本次“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能有效促进先进绿色技术产业化和推广应用,为加快推动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积极力量。
在主旨报告环节,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有关同志表示,交通运输领域要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必须坚持生态优先,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坚持双轮驱动,完善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坚持协同融合,推动运输产业全链条发展;加强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新能源、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交通装备。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原司长任树本结合我国所处发展阶段,从横纵向角度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路径,强调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绿色政策体系、绿色技术体系、绿色消费体系、绿色金融体系、绿色标准体系、绿色生活体系七大体系的重要性。提出节能减排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有利于提高全行业技术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有潜力、大有可为,值得大家努力。
会上,国家电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结合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地铁行业存在的能耗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南京、徐州、苏州、广州、重庆等城市轨道交通主管部门分别就各自在轨道交通建设创新成果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轨道交通绿色低碳发展进行了讨论。活动最后,国家电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举行了签约仪式。
下一步,国家节能中心将继续搭建绿色技术企业交流平台,让更多的政企产学研各方资源深度融合,彼此进一步增进交流、达成共赢,共同推动相关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