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数据中心碳中和路径研究课题参与单位的通知

2021-10-09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物联网、5G等电子信息产业的兴起,数据中心作为终端数据的承载与传输实体,需要在建设模式、技术、标准、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进一步挖掘节能减排潜力。为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国家节能中心将联合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开展数据中心碳中和路径研究课题。课题旨在全面分析数据中心行业绿色发展现状,研究数据中心行业碳中和路径,并适时发布研究成果,为行业绿色发展提供参考,为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支撑。
为全面、高质量地完成课题工作,现征集数据中心相关单位参与课题研究,欢迎行业内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共同推进课题工作,具体情况和要求如下。
一、课题情况
课题时间:2021年10月至2022年4月。
研究范围:各类数据中心,覆盖各地区运营商数据中心、IDC、公共机构数据中心、金融数据中心、互联网数据中心、能源电力数据中心、企业数据中心等。
课题内容:分析数据中心绿色发展现状、碳中和挑战与潜力;研究数据中心碳中和的机遇挑战以及实施路径;评估数据中心先进节能降碳技术的社会与经济效益;提出数据中心碳中和路径建议等。
二、参与单位要求
(一)从事数据中心及节能技术等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业务,在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能够为课题开展提供支撑;
(二)具有类似工作的经验和能力,具备相应技术力量。
(三)能够积极参与课题相关工作,按时完成相应任务。
三、联系方式
请意向参与单位于10月15日前联系报名,并将相关业务及开展情况发送至联系邮箱。
(一)国家节能中心
高  扬 电话:010-68585777-6063、15001336705;
邮箱:gaoyang@chinanecc.cn
(二)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
马宝东 电话:010-82022211、18600149337;
邮箱:mabd@gdctech.org
 
国家节能中心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
2021年9月30日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