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赴新疆开展碳达峰工作调研并进行专题讲座

2021-09-30

9月23日至28日,国家节能中心康艳兵副主任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行工作调研,并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的碳达峰培训会上进行专题讲座。

会上,康艳兵副主任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转型与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为主题,从我国能源及碳排放现状、“双碳”目标的挑战与机遇、绿色低碳关键技术与绿色投资市场、国内外碳达峰碳中和的行动、“双碳”目标实现路径与政策对策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深入分析了碳达峰碳中和对我国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并为下一步新疆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思路建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统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同志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会。
会后,国家节能中心赴昌吉州、伊犁州、克拉玛依市等进行工作调研,与市州发展改革委就积极稳妥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推动能耗双控等进行座谈交流。此外,国家节能中心有关同志还与自治区内专业技术机构共同组成调研组,深入多家重点用能单位围绕节能挖潜、能效提升等进行调研,对企业开展节能降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国家节能中心将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加强对接合作,共同推动自治区碳达峰、节能挖潜等方面的工作。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