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举办《中欧绿色经济竞合关系研究》专家研讨会

2021-09-26

9月24日上午,国家节能中心举办《中欧绿色经济竞合关系研究》专家研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潘江、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等行业专家,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司、国家节能中心有关同志参会。

潘江副司长对课题前期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课题研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实”的特点,情况要实、建议要实;二是突出“前”的特点,要有前瞻性,有预判性;三是突出“新”的特点,情况、数据、案例等要新;四是突出“广”的特点,要把课题放在“两个大局”背景下来考虑研究,希望本课题能够深入分析中欧绿色经济领域合作现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对委相关工作提供支撑。
史作廷副主任对委国际合作司的信任和各行业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课题要广泛收集相关资料,着力分析中欧在绿色经济领域各自存在的优势,发掘双方利益共同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合作建议。
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中欧绿色经济发展现状,以及在绿色建材、高效家电、高效照明、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等产业绿色经济发展现状和对欧合作情况,国家节能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课题研究框架、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