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组织专家前往垫江县开展节能诊断,助力垫江工业企业绿色发展

2021-09-15

为深入挖掘垫江县工业企业节能减排潜力,提高企业能源利用效率,提升企业能源管理水平,推动垫江县工业经济绿色发展,垫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推动垫江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活动”,活动共分四天进行,中心作为承办方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日9月7日下午,垫江县经信系统绿色环保工作推进会在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312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县经济信息委主办,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赛斯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共同承办,中心专家出席会议并就工业绿色发展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全县各乡镇街道经济发展办负责人,3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期间(9月7日至9月10日),由县经济信息委、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牵头,中心技术推广咨询部组织照明、循环水、空压机、制冷等行业专家前往垫江县开展节能诊断,对垫江县绿色发展意愿较强的十一家工业企业开展详细的调研诊断活动,专家团队针对调研企业的主要生产工序及主要用能设备分组进行数据采集、能效测试,对水、电、气等能源消耗情况进行细致的了解,从而对企业主要用能设备使用情况、综合能源利用效率进行专家诊断,并从照明、循环水、空压机、制冷、余热余压利用以及能源管理方面提出专业意见和节能减排初步方案。
本次活动让更多企业更加重视工业制造业的绿色发展、节能增效,企业表示,本次节能诊断活动让企业意识到了自身在能源管理上的不足,认识了解到了最新最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同时中心将会根据诊断调研结果及企业自身特点出具相应的节能诊断报告,县经济信息委及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也将继续跟进诊断后期结果及服务内容。中心将一如既往,以节能减排为己任,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助力全市工业企业绿色发展!
字体大小 [] [] []
来源: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