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举办聚氯乙烯绿色发展创新技术研讨会暨“电石法聚氯乙烯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创新技术”评价会

2021-09-14

为促进聚氯乙烯行业绿色发展,推动电石法聚氯乙烯节能减排技术的创新与应用,9月11日,国家节能中心于北京组织召开聚氯乙烯绿色发展创新技术研讨会暨“电石法聚氯乙烯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创新技术”评价会。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全国节水办、生态环境部固废中心、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省发展改革委、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中国水泥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刘瑶首先代表主办方向各位参会的专家和领导致欢迎辞,中国氯碱工业协会、陕西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围绕“无汞催化合成氯乙烯技术”、“电石渣制氧化钙循环利用技术”及“含盐废水零排放技术”等三项技术,分别介绍了双碳背景下我国氯碱行业发展形势分析和三项技术工业化应用报告及相关专业机构的查新报告、技术节能减排评价报告。 
听取完报告,多位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对三项技术给予了肯定。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何鸣元表示,开发部门的介绍很有说服力,数据对比仔细,节能效果理想。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原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白荣春认为,以往推出的都是单项节能技术,而现在强调要系统节能,值得推广借鉴。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戴彦德、中国化工环保协会理事长周献慧等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角度对该项技术创新表示认可。
最后,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为组长的专家组对“电石法聚氯乙烯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创新技术”进行认真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陕西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电石法聚氯乙烯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创新技术”突破性的解决了汞污染、电石渣固废、含盐废水等难题,在固废资源循环利用、节能降碳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将为我国电石-氯碱行业节能减排提供样板。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