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精彩分享 / 正文

广电总局:加强正面宣传 创作精品力作 广播电视助力营造节能降碳良好氛围

2021-08-30

广电总局积极指导全国广电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展示,围绕节能降碳工作重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推动相关题材精品力作创作播出,在全社会营造积极践行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

一、加大节能降碳宣传报道力度

全国各级广播电视台精心采制、广泛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展示各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在重点栏目、重点时段综合运用新闻、专题、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宣传党和国家推进节能降碳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全社会普及节能知识、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制作推出精品力作

鼓励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推出纪录片和电视节目,切实反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如《极致中国》、《绿水青山》、《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等纪录片,《美丽中国》等电视节目,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反映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形象,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三、推动节能题材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作播出

积极鼓励各级播出机构制作播出更多节能宣传教育的公益广告作品。如《节能—电器待机篇》、《节能LED灯》、《爱北京绿色出行》等多部节能主题作品入选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名单。广电总局“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设立“环保节能”主题,汇总优秀作品,推荐全国各级播出机构播出。

字体大小 [] [] []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