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厦门市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1-08-23

今日上午,市节能办组织各区及市交通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在厦门分会场参加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建启动仪式活动,会上,市工信局总工上官峰介绍了厦门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会后,上官峰总工为新成立的厦门市节能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梁盈鑫为厦门市节能宣传形象大使陈惠娜绶带。

 
与此同时,上午9点,厦门市上万名市民朋友们相约“云端”共同启幕厦门市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为落实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积极应对厦门市防疫新情况,今年节能宣传周启动活动继续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借助厦门电视台移动电视公交、BRT、地铁万屏电视等融媒体渠道,市节能办举办了一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厦门市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万屏云展播。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联动厦门市企事业优秀节能单位,分模块介绍厦门市多个不同节能领域,向广大市民朋友全面展现我市十三五以来在节能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十四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多措并举推进节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厦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绿色低碳超越发展、环境高颜值发挥了积极作用。
云启动直播重点介绍了工业节能、交通节能、建筑节能、公共机构节能四大节能模块,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市在节能减排领域取得的杰出进展。直播过程中主持人通过云端连线方式走进厦门公交集团、欧米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优秀节能团体,借助现场采访、实地拍摄等方式为观众提供沉浸式节能知识学习体验,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将四大节能模块为广大市民朋友系统呈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要目标的布局之年。结合厦门市2021年经济发展新形势、新特点,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对内容和宣传方式进行了丰富和创新。市节能办将在接下来的一周中结合线上及线下渠道开展系列活动,节能四进(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厦门节能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绿色出行能量站等系列线下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培育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营造全民节能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后更有一系列节能宣传活动即将开展,为宣传周活动拉长热度周期,扩大节能降碳宣传覆盖面。接下来将通过移动公交、地铁等平台结合宣传周内容,从节约用电、用水、绿色消费等方面作词、作曲、演唱并拍摄一支节能原创歌曲MV,引导消费者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理念。线上线下相结合,在节能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等系列活动期间,与节能《准时出发》特别节目直播话题互动,倡导全民参与节能,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风尚。
直播中也发布了“节能知识云竞答”活动,将通过趣味竞答的模式,提升全民节能意识,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为进一步加大节能技术和产品推广,在节能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工业节能诊断对接会,引导企业采用高效节能技术和产品,助力节能产业发展。图片
节能减排、低碳环保
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已经达成全社会的共识
一度电
虽微不足道
日积月累
终能点亮万家灯火
一张纸
虽微不足道
日积月累
终能集结成万卷书篇
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节能宣传活动可以更加熟悉节能产业,并在生活中自觉运用节能知识。2021年全国宣传周系列活动真诚欢迎各位参加!
字体大小 [] [] []
来源:厦门市节能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