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 / 正文

新型稀土合金储氢合金设备

2021-08-21

一、技术原理

新型稀土合金储氢设备通过稀土元素和Ti、Mn、Cr等AB2型储氢合金元素进行熔炼,通过调整晶格结构和电荷分布具备低成本、高储氢密度、易活化、结构均一和循环稳定性好等特点,能够放大制备与批量化生产。结合储放氢密度、动力学和热力学结果,实现储氢合金用储罐的设计和加工,最终将储氢合金和储罐系统在氢燃料电池叉车中应用示范。
二、主要技术指标
新型稀土储氢合金的储放氢机制;获得新型稀土合金储氢材料的储放氢动力学和热力学,为储罐设计和燃料电池应用奠定基础。
高性能低成本;储氢合金的常温储氢密度≥1.95wt% (储氢压力小于等于5MPa),有效放氢密度≥1.80wt%(放氢温度≤90oC)。
批量化制备;批量化制备能力≥50kg/批次。
图1 新型稀土合金储氢合金试验设备
三、应用领域和案例
用于制备储氢灌,供应用氢燃料电池的行业使用。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大巴/重卡等。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