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 / 正文

基于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技术的能源舱系统

2021-08-21

一、技术原理

基于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技术采用液态甲醇作为燃料,通过化学反应将生成氢气,通过氢燃料电池发电。采用电电混合的方案解决了燃料电池功率变化相应慢的问题和锂电池储能续航低的问题,具备长时间续航、输出稳定、能量利用效率高、噪音低、发电成本低的特点。采用液态甲醇在线制氢的方法解决了氢气储运的问题。
图1 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能源舱装置
二、主要技术指标
(1)发电成本低,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技术发电可实现0.7-0.9元/kWh的发电成本,比汽柴油发电机低50%以上,比高压氢燃料电池发电低75%以上。
(2)噪音低,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发电为电化学反应,噪音低,运行噪音低于60dB。
(3)燃料能量利用效率高,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发电可实现46%的发电效率,高于汽柴油发电机。
三、应用领域和案例
可用于固定端、移动或应急发电、动力电源、军用设备供电等领域,具体为通信基站临时电源、通信基站备用电源、移动充电、厢式物流车动力电源、无人船动力电源、后勤移动供电等方向。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