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浸没式冷却余热回收技术

2021-08-20

一、技术原理

将液冷技术与余热回收技术相结合,形成一套完整数据中心浸没式冷却余热回收系统。回收利用数据中心采用浸没式液冷产生的余热,可将散热能耗降低90%-95%、IT设备能耗降低10%-20%。回收数据中心余热用于市政供暖,也可生产高温热水进行吸收制冷或ORC余热发电。已展现出良好的经济效益,出售废热所得已成为一些数据中心运营商的新的收入来源。
二、应用领域和案例
技术应用范围包括数据中心,分布式数据机房,通信机站。技术拥有方液冷余热回收技术在冷却液工质、取热、热能输送、生产高温热水等方面具有自主研发的多项专有、专利技术。项目案例:崇礼DTU数据中心。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