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水源热泵技术

2021-08-20

一、技术原理

江水源热泵技术是利用相对恒温的江水作为热泵的冷热源,为建筑、企业或居民提供空调及热水服务。跟常规水源热泵(带冷却塔)和空气源热泵比较,江水源热泵利用江水基本处于恒温状态,可以使热泵的蒸发器和冷凝器的温差长期保持较低值,主机热效率高;载热介质——江水的体积热容大,进出水温差大,泵的体积流量小,供排水耗电低;江水源热泵机房与江面落差小,泵的扬程小,供排水耗电低。总体上,江水源热泵系统耗电是常规水源热泵系统的60—75%,是空气源热泵系统的50—60%。因为没有冷却塔,减少向外部释放噪音和热气,也不至于冷却塔故障停止空调使用,江水不受任何污染,全部排回江河,江水温度影响不到1℃ 。
二、主要技术指标
江水源热泵系统耗电是常规水源热泵系统的60—75%,是空气源热泵系统的50—60%。因为没有冷却塔,减少向外部释放噪音和热气,也不会因冷却塔故障而停止空调使用,不会对江水造成污染,对江水温度影响不到1℃。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