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源耦合谷电蓄能的多能互补能源技术

2021-08-20

一、技术原理

海水源热泵机组工作原理是将海水中存在的大量的低位能收集起来,借助压缩机系统,通过消耗少量电能,在冬季把存于海水中的低品位能量“取”出来,给建筑物供热;夏季则把建筑物内的能量“取”出来释放到海水中,以达到调节室内温度的目的。
二、主要技术指标
虽然以海水为“源体”,但不消耗海水,也不对海水造成污染;热效率高,消耗1千瓦的电能,可以获得3-4千瓦的热量或冷量。
三、应用领域和案例
主要应用于各类公建、商业、学校、办公等有建筑采暖、制冷需求且有着丰富海水资源的项目。
西海艺术湾项目选址于青岛市黄岛区唐岛湾南岸,施沟社区西侧,北临唐岛湾公园,总用地面积约115689平方米。除了C区高端艺术机构和E区艺术工作室夏季制冷主要采用电能的变频多联机外,其他部分的制冷均采用海水源能源站供给。能源站内设有海水源热泵及配套设施和燃气锅炉及配套设施。同时,设有2台各1.17MW的燃气真空锅炉作为辅助热源,辅助热源平均年运行时间约30天。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