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衬底LED芯片应用技术

2021-08-20

一、技术原理

硅衬底LED技术是在硅衬底上进行外延生长后制作LED芯片,该技术的核心是解决了因硅衬底和LED发光材料——GaN材料之间由于热失配和晶格失配的而导致的应力使得GaN出现裂纹的世界性难题。该技术特有的应力缓冲层技术、通孔技术和高反射镜技术使得硅衬底LED芯片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更好的散热、耐更大的电流,且由于硅衬底LED芯片需要剥离生长衬底,而使得其N面朝上具有单面发光的性质,因而硅衬底LED芯片具有更好的方向光和高品质出光。
二、主要技术指标
硅衬底LED采用垂直结构,电流分布均匀且扩散快,单面出光,硅衬底大功率LED光源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方向光等特点,颜色一致性好,光斑均匀,适合于大功率LED照明和需要方向光和高品质出光的照明领域。硅衬底LED技术已经成为全球第三条蓝光LED技术路线,从源头上打破欧美日等垄断的蓝宝石LED技术和碳化硅LED技术专利壁垒。
三、应用领域和案例
应用于手机闪光灯,头灯、矿灯、手电等移动照明,汽车后装和前装照明等领域;以及城市照明领域的LED路灯、隧道灯等产品。银川市城市照明节能改造与智慧升级项目采用硅衬底LED路灯4.5万盏,并配置智能城市照明控制平台。改造后整体节电率达到79.78%,10年运营期预计可实现节电48422万度,节省电费2.6亿元,减少排放碳粉尘13.1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45万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