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 正文

智能物联网系统平台

2021-08-20

一、技术原理
能源电力系统已存在并发展多年,拥有比较成熟的体系,但很多领域并未能得以有效的发展。通过大数据服务平台可以实现其关键领域技术的开拓,主要包括需求侧响应,负荷预测,设备管理,信息化管理,用能规划、综合监控、智慧调控、能源分析、运营管理、设备管理、系统联动、电力市场等。把用能侧历史数据采集汇总,建立用能预测数学模型,预测当天需要冷量、热量、电量,根据每天外部天气、工作计划、人流量等不同因素和末端使用要求,通过人工算法自动精准选择匹配供能策略,自动确定供给能源方式,供能时间,先后顺序等。面对大时间跨度,大用户范围,多类型行为等多重因素,数据规模庞大,关联关系不易分析。大数据技术可以有效挖掘潜在的数据信息,强大的计算能力也可以解决数据规模过大的难题,进而得到更准确的用户行为分析。
二、节能效果
优化的运行策略,至少降低整体运行能耗15%左右;
智能照明系统,节能效率提高40%;
智能暖通系统节能率达到20%以上;
在综合能源管理中,综合使用太阳能、风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可节约81%供热能耗以及45%电力消耗。
案例建筑:安捷物联大厦
区位:天津市西青区  建筑面积:17679.6m2
冬季供暖费用:约合9.3元/m2
夏季供冷费用:运行费7.43元/m2。
三、应用领域
适用于智慧楼宇、智慧工厂、智慧园区的综合能源建设、综合机电智慧运维管理、以及IBMS平台建设。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