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 正文

智能配电设备及智慧物联网系统

2021-08-20

一、技术原理

智能配用电节能技术通过智能配电设备系列产品、智慧物联网系统平台,利用物联网、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技术,集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显示与存储、综合分析与逻辑控制等多功能于一体。融合了智能配电测控技术和基于负载变化的实时诊断系统,对配电网络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帮助用户建设智慧电力、智慧楼控、智慧能源、智慧后勤管理等基础设施和服务系统,让用户的电力、能源、各项基础设施及各项后勤服务的运行更安全、智能和高效。
二、主要技术指标
领先业界20%,效率提升30%,投资成本降低15%
三、节能效果
优化用电设备的控制和管理,提高运行安全可靠度,降低故障率70%,有效节能15%。
四、应用领域
楼宇住宅、公共建筑、数据中心、石油化工、轻工电子、电力系统、基础设施。
 
五、技术应用案例
某机场是国际4E级大型机场,是我国重要的国内干线机场之一。机场作为能源使用大户,对能源的监管水平和配电系统的可靠性要求极高。项目使用智能配用电解决方案中的低压柜以及智慧能源系统,对能源进行实时监测、采集和分析;监测重点回路,对过载、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提前预警,有效保障电力设备运行安全,帮助用户实现对机场的智能化管控,降低故障率70%,有效节能15%。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