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 正文

蒸汽清洗节能技术

2021-08-20

一、技术原理

蒸汽清洗节能技术是通过对少量的水进行加热让其变为高压水蒸汽,高压蒸汽通过喷枪喷射到物体表面,物体表面部分附着力不强的灰尘、油污等将会被高压气流带走,附着力较强的污垢将在一定温度的水蒸汽作用下不断的软化、浸润以及分解,最终被高压水蒸气气流带走,带到去污的效果,从而实现节约水资源,减少洗涤剂等化学物品的使用,节能环保。
二、主要技术指标
蒸汽清洗系统主要包括控制系统、高压水泵、即热锅炉,高压蒸汽管及蒸汽枪。蒸汽清洁节能系统设计最大允许压力为2MPa,最高允许温度为200℃,工作压力为1.2MPa。
三、应用领域和案例
应用于商业领域汽车清洗;工业领域铣床、车床、油压机等设备清洗;家庭领域油烟机、空调、洗衣机等设备的清洗。针对某传统洗车店水用量以及化学清洗机用量较大的情况,利用蒸汽清洁节能技术替换传统高压水清洗后,单台设备每年节约540吨水,节约90%以上化学清洗剂。
图1 应用案例展示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