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以“清洁低碳高效能源利用”为主题 举办第十七期“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

2021-06-02

5月31日,国家节能中心第十七期“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在“绿色智慧科技创新示范园”召开,本期活动以“清洁低碳高效能源利用”为主题,由中电科卫星导航系统有限公司协办。绿色技术企业、咨询机构、绿色金融机构、国家节能专家库成员单位和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期活动。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及评审处同志参加活动。

国家节能中心评审处负责同志结合本期主题,介绍了中心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能耗双控开展的研究和工作情况。北京国佳新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泰利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通用(天津)铝合金产品有限公司、天津快透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重点介绍了生产实践、技术应用推广等情况,分别对生活垃圾清洁能源转换、地热能供暖制冷建筑应用、晶澳科技电池组件产品技术、绿色高效PERC+光伏电池组件与应用、10MW海上风电机组设计技术、世德铝合金电缆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和径流式透平新技术在余热、余压、乏汽回收方面的利用等技术/项目进行分享交流。七家绿色技术单位充分展示了自身技术特点、优势资源及项目推广应用案例,共享创新思路。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在活动总结时表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利用已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然途径。要紧紧围绕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要通过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发现更多有价值的节能环保低碳新技术,实现多种技术路线组合应用,有效打通产业链上下游,进一步提升节能减排管理水平,推动企业节能降耗、可持续发展,促进绿色技术创新,服务绿色发展。
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安研院、北京绿色交易所、山东正信德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翔基业绿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10多家单位的技术专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