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好节能故事 / 正文

第三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作品征集活动“云表彰”暨2020全国节能宣传周教育节能专场主题宣传活动成功线上举办

2020-07-07

2020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有关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政府,首次在线上启动全国节能宣传周,并组织了一系列“云上”宣传活动。

为更好履职尽责、推动节能工作,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人民画报社、“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了第三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等系列活动。7月5日,第三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云表彰”暨2020全国节能宣传周教育节能专场主题宣传活动成功线上举办,活动分为云表彰、云课堂和云展示3个专场,云课堂和云展示即日发布、陆续启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文华、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黎玖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节能”研究中心副主任牛丹阳、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王东、人民画报社副主编于佳出席活动并发言,来自全国节能中心系统、部分高校、省级能专会及“讲好节能故事”大赛优秀作品作者、网络观众等7000余人参与直播互动。
云表彰开幕式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文华及主办单位代表依次发言,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充分肯定了第三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的作用和成绩,对获奖作者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对下一步持续举办好这项活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不断扩大“讲好节能故事”大赛的影响力和专业度,助力全民节能、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参加此次云表彰活动的微视频、摄影及征文类优秀作品作者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共19人连线发言。大家表示,“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旨在传播节能理念、提升节能意识,重在推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每个人都有责任倡导和参与节能减排及生态文明建设,将继续关注这项活动,更多地参与到节能工作中来,从自己做起,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