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上海市节能中心开启数据中心能效在线实时监测

2021-01-04

   2020年是“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的收官冲刺年。上海市节能中心积极应对机构改革带来的职能重构、人力紧缺等影响,保持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的精气神,持续开展面向企业生产、产业发展和城市运行全生命周期的节能检查、数据分析和宣传教育。特别是数据中心能效监控方面,汇总了上海市81家有一定规模的数据中心年度数据,接入了2家大型数据中心的实时在线监测数据,开启了数据中心高效化、集约化、精细化管理新模式。

   上海市数据中心在线监测平台,严格按照上海市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运行规范性文件和强制性标准进行建设,目前已实现三大监测分析功能。一是全市整体分析,通过全景地图,整体展示上海市既有和新建数据中心的位置分布、能源消费、能源利用效率等情况,可轻松查询显示综合和各单项排名信息。二是区级和运营商分析,从数据中心所在区域、所属运营商和单个数据中心三个维度,展示数据中心机柜规模、信息设备上架、能源消费、PUE等运营情况。三是实时数据分析,按每15分钟、每天、每月的时间维度,展示数据中心的总电能消耗和PUE情况,实时监测数据中心运行状态。
   下一步,上海市节能中心将积极对接国家和上海市节能主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扩大数据中心的在线监测范围,开展专项节能检查,实现现场检查数据与在线监测数据的动态验证,推进数据中心节能精细化管理,促进行业能效水平整体提升,推进引导上海市互联网数据中心走高效、清洁、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为上海市乃至的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上海市节能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