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安徽合肥城市 “能源大脑”全面启动

2020-10-12

近日,有城市“能源大脑”之称的合肥智慧能源平台全面启动,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产业、制造业将从中受益。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期间,合肥电网最大负荷大幅增长。据统计,8天长假全市(含巢湖及四县)累计用电量7.01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4.22%,创下黄金周历史新纪录。与此同时,在今年长假期间,合肥电网累计完成抢修工单718份,城区平均30分钟内到达现场。在快速、优质服务的背后,是合肥城市电网“软、硬件”的不断完善与全面升级。

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城市“能源大脑”的合肥智慧能源平台全面启动。该平台采用“政府主导、电网实施、多方参与”模式,汇聚大型企业等实时能源数据,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多维度数据分析模型。

通过在线监测,合肥供电公司实时掌握用户配电房设备情况,第一时间发现故障异常,做好故障消缺工作。每月结合水、电、气、热、冷等能效大数据分析,精准分析全市10大类产业和14个县(市)区产能变化趋势,提供更加经济专业的解决方案。目前,累计为企业节省投资294.28万元,减少电费支出超2亿元。

字体大小 [] [] []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