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组织处室负责人讲党课系列活动——我国园区及企业绿色化改造专题

2020-10-09

   按照国家节能中心党支部学习方案和内部培训计划,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化改造更快更好实施, 9月27日组织开展处室负责人讲党课活动,邀请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张云鹏,围绕推动绿色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以我国园区及企业绿色化改造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节能形势、我国节能成效和措施、园区及企业绿色化改造思路等。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专题学习。

   绿色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的思想是一脉相承,是对可持续发展的延续,更是对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应对全球能源危机的重大贡献,符合历史进程。围绕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将绿色化改造作为重点,加强绿色技术的应用,才能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和综合利用。绿色技术创新正成为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和科技竞争的重要新兴领域。伴随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建立健全,绿色技术创新日益成为绿色发展的重要动力,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党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节能工作的服务领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政策部署,推进资源节约循环利用,降低能耗,倡导绿色生活,反对奢靡浪费,创建节约型机关。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