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以“清洁供热 保卫蓝天”为主题 举办第4期“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

2020-09-18

   9月15日,国家节能中心主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协办的第4期“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在京举办,本期活动主题是“清洁供热保卫蓝天”,侧重点是生物质供热。绿色技术企业、咨询机构、绿色金融机构、清洁供热相关领域专家等参加了本期活动。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出席活动。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主任周宏春作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我国清洁供热宏观政策,分析了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现状及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五家绿色技术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技术项目:山东正信德环保科技的农村地区生物质清洁取暖技术;铁岭众缘环保设备公司的生物质(秸秆捆烧高温裂解气化)锅炉技术;北京誉铧生物科技的养殖粪污资源化与能源化利用技术;北京美科特节能技术的跨临界CO2并行循环热泵技术;北京微燃科技的多用途燃烧环保炉技术等。讲解中,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生产实践,突出项目技术创新点及供热市场应用,从不同角度和维度,对先进技术/项目具体情况进行分享交流。  

 

讨论交流环节,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北京绿色交易所、北京大美艺真管理咨询公司、首泰金信基金公司、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等相关领域专家、技术研发人员,针对清洁供热产业存在的薄弱环节、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典型案例推广应用等情况进行研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共享创新思路。  

 

李行副主任在活动现场指出,要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围绕清洁供热产业可持续发展,把握好政策、推进科技创新,促进能源安全。同时强调,清洁供热要充分考虑南北方的地域差异,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主动降低经济成本,要准确把握“清洁供热”科技发展趋势,更好遵循市场规律,行业之间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加强合作、共享共赢。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大宣传力度,加紧技术服务对接,引导市场有序竞争,促进清洁供热产业健康发展,齐心协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