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智利:2050年将出口300亿美元绿色氢

2020-09-18

就在十年前,能源公司对智利的发展嗤之以鼻,尽管这个位于安第斯山脉的国家拥有全球少有的太阳能资源,但却因其成本太高而遭到拒绝。

随后,技术的变革使太阳能发电的成本降低了80%,在这个不再依赖进口能源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如今占据了能源总量的44%

智利现在希望在绿色氢领域能够实现同样的目标,一种矿物燃料的替代品,不同于太阳能和风能,它可以在白天或晚上的任何时间和任何气候下使用。

绿色氢是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电解水,分离氢和氧原子而制造出来的。作为一种可燃气体,氢不会产生任何排放,它会被用于乘用车、公共汽车、船舶和航天器的燃料电池或内燃机系统。

智利电力部长胡安•卡洛斯•乔贝特(juan carlos jobet)表示,到2050年,智利可能出口300亿美元的绿色氢。这正是该国目前出口铜的数量。

目前,铜是这个矿业国家经济的关键,约占其出口总量的一半,中国对铜的需求量巨大。

乔贝特先生说,绿色氢有可能改变智利的经济,对促进就业和当地金融发展将产生巨大的影响。他强调说,需要使智利的经济多样化,并减少其矿产行业的碳排放,以符合巴黎气候目标。

麦肯锡(Mckinsey)估计,到2030年,全球对绿色氢的投资(生产绿色氢所需的电解槽以及运营这些电解槽所需的可再生能源)将达到5000亿美元左右,到2050年将达到2.5万亿美元。

乔贝特先生说,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数字,智利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获得部分金融投资。即使只有预计的一半,它也可能是巨大的。

要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德国、日本和英国等拥有技术的国家可能需要取得一些突破,才能将制造成本降低到所需的水平。

该管理机构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绿色氢的生产成本控制在每公斤1.5美元以下。这个价格在国际上可能具有很高的竞争力,并允许该国能够更换其他燃料。

智利绿色氢协会主席汉斯·库伦坎普夫(Hans kulenkampff)表示,2027年可能会成为一个转折点。但他警告说,这需要提高人们对该国潜力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在采矿业。联邦政府希望这项技术在一开始就得到全面推广,重点是用于转运矿石的大型柴油动力车辆。

库伦坎普夫表示,从理论上讲,一切都是可行的,但应该扩大规模——这是资本支出所担心的地方,要整合这一点,就需要一个充满活力的状态来消除供应和需求之间的鸡和蛋的问题。

智利发展局前主席爱德华·比德兰(eduardo bitran)称,到目前为止,智利的矿业集团实际上已经对绿色氢产生了恐惧。

不过,他说,超过65家机构,包括电力行业的巨头,如西门子、enelaes,参加了旨在宣传这项技术的讨论。他补充说,目前在美国有大约20个绿色氢试点项目,包括为沃尔玛的叉车提供动力,以及与国家***公司enaex和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的合作,为采矿场生产绿色氨。

智利占主导地位的国有矿业集团codelco的企业创新经理塞巴斯蒂安•卡莫纳(Sebastin carmona)表示,该公司对绿色氢技术寄予厚望,已在地下矿山和运输中引入电气化交通技术,并采取了革命性的行动。

但是,他说,当研究小组最终在卡车上研究氢燃烧电池的使用时,可能需要对能源和水的需求,以及生产和存储成本进行谨慎的评估。

智利最大的私人矿业公司antofagastaminerals的电力主管罗伯托•穆兹(Roberto muoz)表示,该公司一直在跟踪引进清洁技术的情况,其最大的洛斯佩兰巴斯(los pelambres)矿在研究如何利用绿色氢方面处于最先进水平。

但他表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建立财务可行性和保护措施,在这项技术最终商业化之前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

比德兰坚称,对矿商和其他人来说,考虑使用绿色氢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它有可能提高社会对采矿业的接受程度,而且目前有一种趋势,即对污染企业征收更高的税,特别是对跨境碳排放收费,这将惩罚生态倾倒行为。

尽管如此,他强调了政府发挥催化作用和纠正市场失灵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供给侧的推动。

“显然有很多工作要完成,存在巨大的机会,有很多政治意愿,也有许多反对人士的声音,”乔贝特表示。我相信管理部门可以解决问题并提供监管信号,但最终这很可能是由私营企业来实施……他们实际上已经意识到自己的碳足迹每天都在扩大。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