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 脱贫攻坚——福建省节能中心赴挂钩帮扶村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工信厅“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加强挂钩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日前,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承源带队赴光泽县崇仁乡共青村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共学一次第三卷。省节能中心向共青村党支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等书籍,双方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产业发展、文明共建等工作。

共上一次党课。黄承源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助力共青村脱贫攻坚工作,为全体同志讲了一堂“让生态文明建设成为脱贫攻坚强大助力”专题党课。中心驻村书记郑平介绍了共青村历史,分享了自身驻村任职的初心和成长经历。

共过一次政治生日。黄承源同志向7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致以热烈的祝贺,勉励大家将“政治生日”仪式作为“加油站”,坚守初心继续前行。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种庄重、温馨的方式,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努力奋斗。

办一件惠民实事。中心一行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参加共青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帮助打扫、清理环境卫生,沿途向村民群众发放中心和村委会编印的《关于废旧地膜回收致共青村民的公开信》《科学施肥小知识宣传手册》,积极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

开展一次消费扶贫行动。中心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共青村优质稻基地及大米加工厂项目,现场与村委会达成采购意向,确定中秋节、春节继续向村民采购大米、蜂蜜等职工节日慰问品,并联合有关单位工会共同采购。

字体大小 [] [] []
来源:福建节能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