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赴山东省滨州市开展工作调研

2020-09-11

   9月3日~4日,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带队赴山东省滨州市开展工作调研,调研主要围绕节能增效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对绿色节能技术创新、智慧用能、园区绿色化改造等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国家节能中心评审处、节能管理处以及北京大美艺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滨州市滨城区工业园中裕集团,博兴县香驰集团,阳信县生物质清洁取暖项目、阳信县利民生物质能技术公司、正信德环保科技发展公司,惠民县铸友集团、国创集团等实地观摩,了解滨州市在园区建设、绿色技术推广应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有效经验。同时,根据用能单位管理、生产状况实际,针对节能减排、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等方面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分别与博兴县、阳信县、惠民县政府有关部门就重点项目循环经济产业链、供应链,生物质清洁取暖示范基地建设,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耗等问题进行座谈讨论交流。
   李行副主任强调,要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围绕“十四五”节能减排,以先进节能技术成果转化推进滨州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控制重点项目的能耗,促进节能技术创新,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把镇村工业园升级改造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加快推动清洁取暖项目布局,形成生物质取暖典型模式示范基地。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机制,逐步建立行业标准,树立行业标杆,着力打造集绿色、节能、创新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