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赴辽宁省营口市调研协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相关事宜

2020-08-2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等精神,根据营口市发展规划和节能减排等工作需要,发挥节能技术在推动地区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8月24日-26日,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带队赴辽宁省营口市进行工作调研,并就共同推进营口市高耗能产业和工业园区等节能技术改造、培育节能环保领域龙头企业、促进区域节能技术宣传推广等方面与营口市人民政府进行了座谈。营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副市长翁永财,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中心推广处、宣传培训处等有关同志参加。

  座谈中,史作廷副主任就国家节能中心工作职能及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推动系统化节能工作、工业园区绿色化改造、组织召开节能技术供需对接会、建立节能技术推广基地、培育壮大节能环保领域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节能产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完善框架协议,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寻求和创造更多合作契机,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随后,调研组考察了辽宁绿源能源环保科技集团,详细了解绿源锅炉的生产情况和技术优势。在交流座谈中,绿源集团董事长郭强对燃煤锅炉的煤粉洁净燃烧高效利用技术产品优势及绿源集团“十四五”期间科研课题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与国家节能中心开展积极合作,发挥节能技术示范引领作用,为落实国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下午,调研组赴中国(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和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交流,双方就园区整体化节能改造及前期需求调研、节能技术推广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就落实中心与营口市明确的事项进行交流。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