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上海市能效中心、上海市节能协会联合召开上海市余热利用交流会

2020-07-21

717日下午,上海市能效中心、上海市节能协会联合组织召开了上海余热利用经验交流会。来自高校、行业协会、工业集团、节能机构等的二十余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高校代表分享了余热利用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工程实践经验。行业协会、工业集团等代表结合行业、企业用热用能特点,就余热利用中遇到的困惑以及余热利用的技术推广和经济性优势、现有余热挖潜的可能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上海余热利用已迈出了可喜的步伐,今天的交流会给大家搭建了一个“互通有无、交流学习”的平台,是全面推进上海余热利用工作的重要举措。

上海市能效中心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各方协作,形成合力,及时协调解决余热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推进余热利用工作的开展。一是加强与各高校合作,整合资源,为余热利用推广做好技术储备。二是与各行业协会做好对接,以标准宣贯为契机,做好余热利用先进技术的推广,促进技术落地。三是联合余热节能服务机构开展工业集团相关企业的余热利用情况大调研,针对余热利用中遇到的余热资源介质、温度、技术成熟度等条件的匹配度不高、余热利用项目的投资收益比较低等难点痛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方案,不断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上海市能效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