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欧委会推出能源融合新战略

2020-07-13

    78日,欧盟委员会推出了欧盟能源体系整合和广泛使用氢材料的新战略,还发起设立了欧洲清洁氢联盟。旨在支持欧洲绿色交易和绿色复苏,使欧洲坚定地迈入2050年实现经济脱碳的道路,同时成为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经济损害的增长引擎。

新战略的三大支柱:第一,以能源效率为核心的更加循环的能源系统;第二,实现终端行业用户电气化;第三,对于那些难以实现电气化的行业,将推广清洁燃料支撑,包括可再生氢能源以及可持续的生物燃料和沼气。新战略提出了38项行动计划,以建立一个更加一体化的欧盟能源系统。这些措施包括修订现有法规,提供财政支持,研究和部署新技术和数字工具,向成员国提供有关财政措施和逐步淘汰化石燃料补贴的指南,市场治理改革和基础设施规划,以及改善向消费者提供信息的渠道。在一个集成的能源系统中,氢气可以支持整个欧洲工业、交通运输、发电和建筑行业的脱碳进程。

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能源系统融合战略将为绿色能源转型提供参考框架。当前的运行体系中,交通、工业、天然气和建筑物的能源消耗都是在业内独立闭环完成,每个行业都有各自的价值链、规则、基础设施、规划和运营。能源系统融合意味着系统是整体规划和运行的,将不同的能源运营领域、基础设施和消费行业联系在一起,这种互联且灵活的系统将更加高效,并进一步降低社会成本。

字体大小 [] [] []
来源:商务部网站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