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入园进企把脉问诊,优化提升力促节能 ---安徽省“节能宣传周”活动出实招

2020-07-10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6月29日,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安徽省节能监察中心联合安徽省节能减排促进会、合肥市节能监察中心、肥东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单位共同组织节能专家走进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开展节能服务进园区(企业)活动。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加快工业节能环保技术推广应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完善节能管理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在节能增效实际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最大限度满足企业节能需求,为企业节能“把脉问诊”。

实地调研知病灶
    29日上午8时,节能服务、节能诊断专家组深入中盐红四方和马钢(合肥)板材生产现场免费进行节能诊断,并采用咨询、分析、评估等方法,对用能企业整体用能状况进行分析评价,为企业能效提升方案提供有效建议和意见,针对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把脉问诊。专家组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多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具体措施,同时知晓了如同期线损管理等行业共通的生产问题。专家组在现场结合生产流程,利用精准化、特色化的指导,让用能企业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同时,带动生产工作快速、稳健发展。
把脉问诊有实招
    多个节能服务专家组为中盐红四方和马钢(合肥)板材免费提供节能诊断之后,为了给企业进一步答疑解惑、帮扶指导,上午10时许,节能服务进园区(企业)座谈交流会于中盐红四方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为园区企业发放了包括工业企业节能管理知识,绿色工厂评价通则标准解读在内的《企业节能服务宣传手册》,同时,就企业工艺技术装备、能源利用效率、能源管理体系等节能工作开展全面诊断,就电机、锅炉等方面能源工作给予了先进的节能经验、管理模式支持,有针对性地给出系统方案,帮助企业解决用能问题,推动节能技术改造,提升发展能效。
绿色转型促节能
    座谈会上,省经信厅节能处副处长戚军表示,“十三五”以来安徽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加快全省工业绿色转型发展,推动工业节能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完成,通过抓绿色制造示范、强产业支撑带动、促重点项目建设等方式,实现了工业“一增一降”:一是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增长,2016-2019年全省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分别增长19.9%、22.9%、17.5%和18.1%,呈现出发展势头强劲、规模稳步扩大的良好势头,年均增幅高于全部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长为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二是工业单耗水平持续降低,全省工业以较低的能耗增幅支撑了增加值的快速增长,2016-2019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19.3%,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下降18%的预期目标。
字体大小 [] [] []
来源:安徽省节能监察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