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芜湖市发改委节能监察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0-07-03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芜湖市发展改革委节能监察中心精心组织,会同镜湖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城管局等单位联合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宣传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共建美丽绿色芜湖。具体活动有: 

    一、现场解读节能法律法规。芜湖市发改委节能监察中心活动现场,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芜湖市节能监察执法手册》等节能法律法规和碳排放交易试点政策,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
    二、创新节能普法宣教方式。宣传周活动期间,为扩大宣传效果,提高全社会节能降耗意识,芜湖市发改委和芜湖市节能监察中心举办节能知识在线有奖答题赢话费活动和在线节能普法咨询活动,利用“互联网+”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发挥出节能宣传教育的最大效能。芜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节约型机关创建、节水型单位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为重点,弘扬简素为美、节俭效能的机关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室外布展广泛宣传新技术新产品。低碳日当天在中山路步行街市发改委节能监察中心通过设置节能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积极推广绿色办公用品、节能小家电、节能灯具等节能低碳新技术和节能产品,增加市民积极参与热情,使市民们充分了解了节能环保以及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
    此外,在全国节能宣传周以及全国低碳日活动期间,芜湖市节能监察中心还将深入企业、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鼓励相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低碳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提升生态文明素养,让生态文明意识深入人心、绿色发展理念融入血液、节约节俭文化蔚然成风。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