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青岛启动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0-07-01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6月29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阳区人民政府、市节能监察中心、市节能协会在青岛顺安热电有限公司举办了“青岛市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锅炉余热综合利用及煤炭消费压减工作现场会”,标志着青岛市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会议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卞疆主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盛斌杰致辞并宣布青岛市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盛斌杰副主任指出,青岛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总体要求,认真落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及节约能源资源基本国策,节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能源消费总量得到有效控制,预计可完成“十三五”要求目标,能耗强度逐年下降,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019年底,累计能耗强度降低率18.27%,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控制目标。下一步,我市将健全全市能源消费监测机制,扎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用能权、用煤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确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启动仪式上,城阳区副区长杨超介绍了城阳区在节能工作上的进展,青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市节能协会理事长李岩曙表示青岛市节能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和纽带,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岛城节能发展的工作。
    今天的启动仪式拉开了节能宣传周的序幕,接下来的几天,青岛市将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积极运用网站及微信、微博、视频平台等新兴媒体,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宣传和推广系列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字体大小 [] [] []
来源:青岛市节能监察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