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厦门市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云端开幕

2020-06-30

629日上午8:00,厦门市上万名市民朋友们齐聚“云端”共同启幕厦门市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落实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今年,节能宣传周启动日活动首次转移至线上开展,借助厦门电视台移动电视公交、BRT、地铁万屏电视、看厦门APP等融媒体渠道,举办了一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厦门市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城云直播,打造独具鹭岛特色的节能宣传靓丽风景线。

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特点,厦门市2020年节能宣传周对活动内容和宣传方式进行了丰富和创新,通过主会场+四大“云”分会场的“1+4”活动形式,带动全民参与互动,用线上宣传和线下活动互为补充,引导大众从点滴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节能厦门共同努力。

启动仪式上,厦门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阮燕山代表市节能办致辞,回顾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肯定了节能工作成效,指出节能工作是全社会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共同享有的事业,离不开政府组织和引导,更离不开每一个企业、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同时倡导全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市民朋友积极参与节能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产和生活方式,共筑厦门绿水青山。

云启动直播下设节能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四大“云”分会场,通过云端连线走进了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翔安澳头小镇、金尚小区、市民家庭等。同时,厦门市节能中心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基层、直插一线,广泛开展全民节能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增效的浓厚氛围。

直播中还首次发布了“节能知识云竞答”活动,通过趣味竞答的模式,提升全民节能意识,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为进一步加大节能技术和产品推广,在节能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工业节能诊断研讨会、云带货节能产品专场等一系列节能宣传活动,打造“云上不落幕”的节能宣传周,用道德之美、向善之魂,标刻城市文明新高度,共筑爱心厦门、文明厦门、节能厦门。

字体大小 [] [] []
来源:厦门市节能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