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技术云展览 / 正文

常州江南冶金科技有限公司:焦炉上升管荒煤气显热回收利用技术

2020-06-24

    常州江南冶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焦炉上升管荒煤气显热回收利用技术成功解决了焦化企业所担心的“三怕”难题,迈过了焦炉荒煤气温度极限和换热设备高性能两道“坎”,现已成功应用于邯钢焦化、安钢焦化、新钢焦化、古玉煤焦化、内蒙古恒坤化工、沂州科技、山东荣信等项目上,共计40多座焦炉,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其中包含7.3米焦炉2座、7米焦炉8座、6.25米焦炉6座、6米焦炉10座、5.5米焦炉12座、4.3米焦炉3座等。大型焦炉(6米)最长连续正常运行时间已近5年时间。

    该技术先后通过省级和国家级技术鉴定,并且连续两年入选发改委《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同时入选工信部《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我公司作为首要起草单位编制了行业标准《焦炉上升管荒煤气显热利用技术规范》(YB/T 4723-2018,已于2019年7月1日颁布实施),并获得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焦化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冶金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获得了国家和行业的认可。
    公司研发的贫、富油加热替代管式炉技术是利用上升管余热利用装置产生的中低压饱和蒸汽加热贫、富油,同时产生过热蒸汽用于脱苯,从而完全替代管式炉,从根本上解决管式炉的安全隐患和环保排放问题。该技术已在山西东义焦化一、二期、山西金晖煤焦化工、平顶山东鑫焦化等项目上投用。
邯宝项目:4座42孔7m焦炉
内蒙古恒坤化工项目:2座65孔5.5m焦炉
邯钢项目投用前后上升管荒煤气出口温度对比图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