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技术云展览 / 正文

湖北谁与争锋节能灶具股份有限公司:一种烟气再循环余热利用低氮鼓风式燃气灶具

2020-06-24

    湖北谁与争锋节能灶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绿色智慧厨房节能环保设备研发、生产、设计、安装、施工及售后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多项国家及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产品被国家财政部、发改委首批列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被国管局连续多期列入《公共机构节能节水参考目录》、2018年被国家教育部列入“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企业库,公司专利技术获得中国节能协会颁发的节能减排技术发明三等奖,“一种烟气再循环余热利用低氮鼓风式燃气灶具”专利技术荣获“中国燃气具行业优秀原创技术成果二等奖”和“中餐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
    一、产品技术简介
    1、一种烟气再循环余热利用低氮鼓风式燃气灶具:
    烟气再循环余热利用低氮鼓风式燃气灶具与市面普通灶具相比,具有如下特点:(1)充分利用高温烟气的余热,提高热效率,达到了节能效果;(2)燃烧更稳定,炉膛内温度更均匀,改善了加热质量;(3)废气中的CO含量大大降低,NOx的生成量大大减少,从而减少了PM2.5的排放,有利于环保;(4)红外线及机械压杆式防空烧装置的使用,彻底根治了“荒火”现象。通过以上节能技术的实施,达到了40%以上的节能率,同时改善了厨师的工作环境,有利于厨师的身心健康。
    2、高效节能燃气大锅灶:
    鼓风预混燃烧红外蓄热节能大锅灶技术采用多个耐高温陶瓷喷射头预混燃烧,通过和喷射头的周围红外探测蓄热体实现热交换平衡后,燃气燃烧后的大部分热量通过蓄热体就会转换为红外辐射能量,该产品在结构上采用多个喷头比现有其他大锅灶节能技术换热面积增大6倍以上,再加上使用带有翅片的翻边式节能大锅,可达到一级能效(热效率65%以上)。
    二、实施案例服务介绍:
    1、北京交通大学使用现场图片
    2、实施案例效果
    我公司于2016年对北京交通大学食堂进行灶具节能改造,共改造节能灶头157台,每年可节省天燃气115741.9方,折合约843.27吨标准煤。
    直接经济收益:总投资53.33万元,按照2016年天然气价格3.1元/立方米计算,年节约资金35.88万元。
    间接经济收益:在学校事业发展、建筑面积增加、在校人数增加的情况下,能耗未增反降,学校无需购买碳指标,并且获得了各级政府的多项节能奖励。
    社会效益: 履行了大学在节能方面的社会责任,培养具有节能意识、掌握节能技术的人才,为社会提供先进的节能产品和技术,并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