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技术云展览 / 正文

鸡西德元电器有限公司:YSZL系列自励三相异步电动机

2020-06-24

    鸡西德元电器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YSZL系列自励三相异步电动机,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及注册商标等多项自主创新知识产权。产品实施T/CECA-G 0009-2016节能团体标准。技术产品具有高效率、高功率因数、高转矩、耐过载、耐谐波、低电流、低温升、低视在功率等优异性能。已于北方严寒的冬季、南方酷热的夏天及高原等不同地区不同环境下,在全国的工厂、矿山、油田等应用领域中,与无特殊驱动要求的机械设备匹配使用,取得了多个《节能案例》、《用户使用报告》:“启动平稳、运行稳定”均突显高节能效果。作为全国电机行业唯一入选国家节能中心首次颁布的《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在濮耐昆钢高温材料有限公司的电机系统节能改造中应用,三年来年均综合节电率:36.63%,在项目发布会上,专家点评:“创造电机主体节能的奇迹”。
    技术原理
    YSZL系列自励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节能技术,将电动机与无功发电机的原理科学地结为一体。电动机建立磁场运行时,打破了传统技术必须需要电网供给对应的有功功率和相应的无功功率的规律。项目技术产品仅需电网供给对应的适当的有功功率,输出机械转矩;其相应的无功功率由电动机内部自行产生,满足电动机励磁需要。自然功率因数cosφ,从轻载到满载接近于1,线电流中很少甚至没有无功励磁电流,大幅度减少网络功率损耗;自励技术,设计时采选高磁通密度,仍保持高功率因数运行,提高启动转矩和最大转矩,优化电动机多项性能。在不同负载下,拓展高效高功率因数运行区间。
    产 品 评 价
    1、国家工信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科技查新报告》结论:“国内外未见在三相异步电动机采用自励(自己励磁)节能技术的公开文献和同类产品”。
    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科学技术成果评价报告》专家组一致意见:“YSZL系列自励三相异步电动机节能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电机节能应用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建议:“该项技术产品是市场急需节能产品,希望尽快实现产业化”。
    2、第一代产品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完成节能评价值的能效标识备案;
    3、两次列入国家工信部《节能机电设备(产品)推荐目录》(第三批、第五批);
    4、全国唯一被筛选为《2013年度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的三相异步电动机; 
    5、全国三相异步电动机行业唯一列入国家发改委《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5年本,节能部分)》;
    6、2017年作为全国电机行业唯一项目入选国家节能中心《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
    节能效果
    在全国油田、矿山、工业企业电机系统节能改造中取得的节能案例突显节能效果。
    1、在濮耐昆钢高温材料有限公司的电机系统节能改造中,三年来年均综合节电率:36.63%。
    2、在大庆油田于抽油机匹配应用,经中石油油田检测中心测试结果,有功节电率:19.22%;无功节电率:83.95%;综合节电率:35.24%。
    3、在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注采管理404站与抽油机匹配应用,三年来平均有功节电率:36.99%以上,无功节电率:93.55%,综合节电率:41%以上。
    4、在全国多家水泥企业应用,平均综合节电率达:30%以上。与破碎机、冲床、雷蒙机等设备匹配应用,综合节电率高达40%以上。
    5、在矿山加工企业、石墨企业、电池制造企业等工业领域与各种无特殊要求的机械设备匹配应用,综合节电率均可达20%以上。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