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技术云展览 / 正文

深圳市风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关磁阻调速电机系统

2020-06-23

    深圳市风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风发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开关磁阻调速电机系统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强大的技术团队,致力于开关磁阻调速电机系统的研发与创新。

    目前已拥有相关专业领域内专利40余项,含25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设计专利;通过工信部组织的“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荣获中国节能协会“节能低碳技术/产品评价证书”;被工信部列入“2019年节能技术装备目录”;被评选为2019年度优秀专利奖。
    开关磁阻调速电机系统是依据开关磁阻电机原理自主研发的新型高效电机系统,是继直流调速、异步变频调速、永磁同步调速系统后发展起来的新一代调速系统,具有系统效率高、调速范围宽等十大特点,具备高效节能和高度智能两大特性。
    风发科技开关磁阻调速电机系统完善了设计方法和制造工艺,解决了原有系统振动大、噪声大、效率低的固有缺陷,适用于变载荷变速度的应用场合;通过参数优化,提升电机性能,降低制造成本;调整了电机的极靴比例,增加电感的重叠系数,有效降低转矩脉动,减小电机本体振动噪声;在控制上,对换相点结合了转子位置检测和电流的幅值提出了新的控制策略,减小了电机输出力矩脉动,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风发科技将电机节能建立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充分了解各环境因素对电机系统效率的影响,掌握各电机拖动典型负载系统的运行和节能原理,并将多种电机节能技术灵活应用,逐步达到解决我国电动机及驱动设备系统运行效率低等实际问题的目的。
    自产品上市以来,性能优势凸显,节电效果显著,特别在冶金、化工、建材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市场遍布全国,得到客户一致好评。根据在客户现场测试的数据统计,应用开关磁阻调速电机系统替换原电机,可实现8%以上的节电效果,部分用户最高节电达到72%。
    在电动汽车领域,搭载风发科技开关磁阻调速电机系统、整车控制系统及辅助电源系统的世界首台小曲径半径通过能力的轨道车已应用于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
    搭载风发科技开关磁阻调速电机系统、整车控制系统的机场地勤车已完成前期系列测试工作,节电率达20.7%。
    风发科技在国内外助推低碳发展、节能减排和智能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背景下,以“为工业健康提供智能动力”为企业使命,积极抢占智能化装备制造、国家“2025规划”和互联网+战略制高点,致力于成为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开关磁阻调速电机系统产品的供应服务商。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