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第2期(总第9期)研修班成功“云”举办

2020-05-18

    2020年5月11日-13日,由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联合举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第2期(总第9期)研修班成功“云”举办。本期研修班首次采用“云”授课模式,来自全国各高校后勤主管领导、节能工作部门负责人等260余位参加培训。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中心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要求,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在“屏对屏”“线连线”的基础上,首次尝试云端授课。这种授课方式既满足了减少“地区跨越”“人员流动”等防疫需求,又保障了研修班的辐射力度及授课质量,也为中心下一步培训工作积累了相关经验。
    培训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西峰、副秘书长王剑星先后主持。国家节能中心史作廷副主任及中国教育协会黎玖高副会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们表示,组织举办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是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经济社会发展受疫情影响较大,节能工作也面临新挑战。在节能工作形势任务面临较大压力的关键时期,高校要充分利用自身在人才培养、节能和绿色发展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节能方针政策,积极搭建平台、创造合作机会,为企业和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政策咨询、宣传推广、技术对接等服务,为新时代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为期三天的研修班包括政策解读、专家讲座案例讲解等,均以“云”上直播的形式展现。学员们认为“云授课”模式打破了传统课堂教学的资源、空间、时间局限,足不出户便能完成课程的学习,减少了大量成本和风险。同时研修班的课程设计合理,不但了解有关政策标准和方向,各方面能力都有了相应的提高,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