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自愿承诺活动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成能源局氢能产业发展课题项目牵头企业

2020-03-06

    32日,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公示“能源技术装备创新支撑能源革命和绿色发展研究”各课题承担单位评审结果。

其中,《氢能产业发展及其技术装备创新支撑研究》课题承担单位为:国家能源集团(牵头)联合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研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同济大学、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研科技集团、上海汽车集团、潍柴集团、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

该研究课题的主要内容是:在调查研究我国氢能产业发展基本情况、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需求趋势的基础上,研判其发展方向和趋势,进一步分析相关领域技术装备创新发展形势,提出我国2025年、2035年和2050年氢能领域技术装备发展分阶段目标,以及在制氢、储氢、运氢、用氢、氢安全方面的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给出战略保障措施和近期政策建议。同时,对拟推荐技术、装备和政策为建议可能存在的环境影响或风险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的应对措施。

成为课题承担单位,要求企业在氢能领域有较强的专业研究能力和专业研究的实际工作经验,主持过重要国家课题或类似项目研究。具备较高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可以为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资源保障,能够保证按期交付科研成果。

国家能源集团成为项目牵头企业,得益于其在氢能领域的强大号召力:

据悉,国家能源集团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并重组而成,于20171128日正式挂牌成立。集团煤化工板块年产氢气超过400万吨,已具备供应4000万辆燃料电池乘用车的制氢能力。

字体大小 [] [] []
来源:新能源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