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宁波市召开热电行业节能专项监察工作座谈会

2020-01-20

    “十三五”以来,我市能源“双控”、煤耗总量控制形势十分严峻,热电联产行业作为能源加工转换中心,既是能耗大户,也是原煤消耗大户。为全面了解我市热电企业能效水平,打好今年热电联产企业能效提升专项监察工作基础,115日,市节能监察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热电行业节能监察工作座谈会,全市15家热电企业能源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围绕全市热电企业行业概况、装机情况、能耗水平、存在问题等,会议通报了前两年中心对热电行业节能监察情况。热电企业围绕前阶段能源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能源工作计划,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后,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最新能耗限额标准对标自查,加快推进抽凝机组改背压机组工作;二是企业要积极配合专项监察工作,确保煤耗、发电量、供电量、锅炉产汽量及供汽量等能源数据填报准确无误,确保今年专项监察顺利开展;三是企业要抓好燃煤质量管控,严控煤耗总量。

    下阶段,中心将通过企业自查和现场监察的方式,对全市15家热电企业开展能效专项监察,督促提升热电联产行业整体能效水平,助力全市能源“双控”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字体大小 [] [] []
来源:宁波市节能监察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