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南京市节能监察中心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学习讲座

2020-01-16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京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计划的通知》(宁政办发〔2019〕32号)精神和《关于印发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实施办法等3个办法和行政执法全过程音像记录清单(试行)等3个清单的通知》(宁工信政策〔2019〕307号) 要求,市节能监察中心于2020年1月14日开展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学习讲座。

    讲座邀请了马健律师事务所尹峰律师为中心全体行政执法人员授课,讲座结合市、局两个通知和中心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出发,以两个鲜活的案例为切入点,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定义、适用范围、程序原则、纠错处理、归档管理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解读和详尽的阐述。讲座内容既通俗易懂,又极富专业性,为市节能监察中心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化体系化进程指明了方向,在座同志都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讲座结束后,中心执法人员就执法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与尹峰律师作了进一步交流。
    2020年是市节能监察中心行政执法全面落实“三项制度”的开局之年,必须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充分融合,从严约束执法自由裁量权,不断推进市节能监察中心行政执法效能的提升。随着散装水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委托给市节能监察中心实施,更需要建立健全行政权利规范运行有效机制,坚持权责法定,明细权力边界,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权力制约,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下一步,中心将严格按照市、局两个通知要求,与我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应有的贡献。
字体大小 [] [] []
来源:南京市节能监察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