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0年首期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总第8期)在厦门成功举办

2020-01-19

    2020年1月12日-16日,由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0年度第1期(总第8期)“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在厦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共60余位高校管理人员和先进节能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组织举办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是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本次研修班,主办方根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培训模式,设置了理论学习、专家讲座、案例教学、流动课堂等课程内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张建民对当前我国节能形势进行分析与展望;西安交通大学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乐开端介绍了物联网节能技术应用创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剑星介绍了高校后勤服务育人创新实践;浙江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黄兆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践提出新时期高校能源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上海建桥学院后勤保卫处处长周宇华通过校园能源管理的实践与探索,展望绿色校园美好生活;上海电力大学后勤处副处长吴亮展示了上海电力大学新港校区新能源示范项目的绿色现代化成果。学员们随流动课堂参观学习厦门理工学院、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大学、厦门立达信照明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相关项目,了解节能新技术产品的创新研发。

    学员们表示通过参加研修学习,了解有关政策标准和方向,学习兄弟院校节能工作经验,接触先进适用节能技术产品,对节能和绿色学校建设相关工作理解进一步深入,各方面能力都有了相应的提高,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