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赴德国西门子和凯撒集团开展考察交流

2019-11-08

    2019年10月29日至30日,按照出访日程,国家节能中赴德交流团组考察了西门子和凯撒集团的节能技术。

 
    10月29日,考察团赴德国伦堡与西门子集团进行交流,该集团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背景,阐述了工业4.0的理念,重点介绍了工业自动化、过程处理、软件设计、运动控制、客户服务等数字化工业。考察团就运动控制部分的变频器、电机(含转矩电机、减速电机等特殊电机)以及高效电机解决方案与西门子进行了交流,还参观了西门子的电机、变频器等组装车间,及基于仿真理念的装配流水线。
 
    10月30日,考察团赴德国科堡与凯撒集团进行交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凯撒空压机成立10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各阶段引领技术进步的产品系列,包括基于螺杆压缩技术的移动式空压机、无油式空压机、节能型过滤器,描述了基于工业4.0理念的发展理念。重点分享了凯撒空压机在国内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提到了国内空压机在设计理念、安装施工、运行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解决方案。考察组围绕空压机的能效提升方案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基于工业4.0理念设计的空压机设备组装生产线和空压机应用案例。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