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能耗在线监测动态 / 正文

“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关于2019年度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端系统建设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2019-09-26

各“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成员单位:

    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端系统建设是实现全国能耗在线监测大系统的基础。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质检总局关于印发<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2017〕1711 号),把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端系统建设做得深入扎实,联盟现开展2019年度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端系统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优秀案例的主题为:数据价值驱动企业降本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优秀价值呈现案例面向全体“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征集,应用案例应重点突出企业接入端系统对于重点用能单位的应用价值体现,主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符合相关国家标准技术规范
    能耗在线监测企业接入端系统建设应按照相关国家标准技术规范完成,充分考虑到用能单位企业内部能源信息化网络和工业自动化网络之间的数据安全传递需求,数据采集计量准确度需求,数据采集品种覆盖范围全面性需求。
    2. 可量化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应用案例具有经济效益,已在用能单位实施完成、稳定运行、在节能降耗、能源精细化管理、降本提效等方面价值显著;
    3. 可复制性和示范推广性
    应用案例具有行业代表性、模式代表性,能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对面临类似问题的用能单位有参考和借鉴价值及示范带动作用。
    二、入选案例要求
    1. 合规撰写案例
    按照案例撰写框架(见附件)编写案例,内容应真实客观、全面具体、逻辑清晰,杜绝虚构和夸大实际效果,提交案例配图要单独提交清晰度高的PNG格式原图(印刷排版需要),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2. 案例署名要求
    应用案例应兼顾案例价值数据的真实可靠性原则和用能单位的知情权及同意发表意见,因此,要求应用案例以技术服务机构和重点用能单位联合署名提供优秀案例。
    三、 入选案例的奖励
    我们将组织业内资深专家团队对本次征集到的优秀案例进行遴选评审,对于经过评审入选优秀呈现案例精选集的应用案例,经过专业排版处理后,会印刷成册,在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及其他行业展会等场合进行广泛宣传推广。
    针对积极参与案例提交并入选的技术服务机构和用能单位,将获得:
    1. 优秀案例会联合署名服务机构和用能单位名称以及各自提名作者一人;
    2. 技术服务机构简介及联系方式刊登(限300字内);
    3. 免费赠送20册优秀案例精选集(每入选案例);
    4. 优秀技术服务机构优先在联盟内部推广;
    四、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自2019年9月1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止。
    优秀案例资料请邮件提交至联盟秘书处,电子邮箱:aiec@caict.ac.cn
  
    附件:能耗在线监测企业端系统优秀案例 (模板)
 
“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秘书处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