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举行中蒙节能项目和技术对接研讨会

2019-09-26

    2019年9月24日上午,国家节能中心接待蒙古国能源监管代表团到访,并举行中蒙节能项目和技术对接研讨会。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副主任杨博、蒙古能源监管委员会主席特莱克汉、蒙古能源部政策与规划司司长恩赫韦恩到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开放司相关同志参加研讨会。

    徐强主任对蒙古国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回顾了双方一年多以来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国家节能中心和蒙古能源监管委员会已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蒙方本次来访带来具体合作的企业和项目,为落实合作内容迈出积极步伐。对此,中心也组织了国内节能领域多家机构,对蒙方的技术需求进行深入研究。希望通过本次对接研讨会,双方机构能进一步加深了解,探索出适当的合作方式,为中蒙双方在节能与提高能效领域的的长期合作奠定基础。
    特莱克汉主席对中方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表示蒙古国近年来加强对节能和提高能效工作的重视,立法赋予能源监管委员会在这方面的管理职能。蒙古在节能领域面临一系列问题,希望借鉴中国的丰富经验。中蒙在节能领域合作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希望通过本次带来的一些项目,推动与中方机构的深入合作,带动蒙古整个节能市场的发展。
    在技术对接研讨环节,蒙方来自乌兰巴托第三热电厂、乌兰巴托电网公司和乌兰巴托供热公司的代表介绍了5个节能改造项目,与中方国网节能服务公司、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机构的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
    会后,蒙古国能源监管代表团还将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机构进行技术考察。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