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研究 / 正文

15家中国钢铁企业共同发布绿色发展宣言

2019-09-09

    7日召开的钢铁行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15家中国钢铁企业联合签署并共同发布《中国钢铁企业绿色发展宣言》,作为新时代中国钢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新起点。15家钢铁企业倡议并承诺,要让绿色理念更坚定、绿色创新更给力、环保管控更智慧、环境治理更有效、绿色钢铁更广泛、绿色生态更完善、钢厂城市更和谐、钢铁制造更低碳。 

  当前,我国已建成了世界最完整、最齐全的钢铁工业体系,使用了世界先进的工艺、装备、流程和技术,采用了以“三干三利用”为标志的先进节能减排技术,低消耗、低污染、低排放的绿色制造取得突破性进步。钢铁行业节能环保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一大批钢铁企业能效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超低排放正在钢铁行业有力推行,废水、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排放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大批钢铁企业成为清洁工厂、花园工厂、绿色工厂。  

  宣言指出,中国钢铁将凤凰涅槃、脱胎换骨谋重生,发展绿色制造、智慧制造和精品制造,努力成为绿色发展的践行者、绿色产品的倡导者、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和绿色产业的奠基者。 

  其中,在绿色创新方面,将瞄准新一代清洁高效可循环生产工艺和节能减排技术,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着力突破一批核心、关键、难点技术,完善提高绿色环保标准和技术规范,将企业绿色制造技术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在环保管控方面,将推进钢铁制造过程的环境风险源、污染源智能监控,推动厂区、厂界空气质量、水质智能监测,实现污染治理、环境监测和钢铁智能制造深度融合,使得环保管控智慧化,企业清洁生产更高效。 

  在环境治理方面,将加大环保改造力度,全面实现超低排放。加快有组织排放治理补短板、无组织排放有效控制,使得源头削减、过程控制技术应用更深入,污染排放总量不断减少,企业环境治理更见成效。 

  在推动绿色钢铁更广泛发展方面,将基于全生命周期理念开展生态产品设计,开发优质、高强、长寿命、可循环的绿色钢铁产品,发布产品环境声明,公布核心产品环境绩效,倡导环保型绿色钢铁推广应用。 

  在推动绿色生态更完善方面,将促进资源共享、产业共生、技术统一、生产协同,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绿色物流体系,开展绿色采购、绿色营销,畅通钢厂与相关产业绿色生态链,实现合作共赢绿色发展。 

  在推动钢铁制造更低碳方面,将主动应对人类面临的全球气候变化的共同挑战,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引领低碳工艺、低碳技术的发展,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当日联合签署《中国钢铁企业绿色发展宣言》的钢铁企业包括: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鞍钢集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新天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宣言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见证签署。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