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每日主题活动 / 正文

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大富翁”活动综述

2019-08-0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于6月17日在杭州举办,今年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国家节能中心会同相关单位共同推出“节能大富翁”答题游戏活动,号召大家在游戏中学习节能知识,同时赢取节能家电大奖。

 
    今年的节能答题活动设计新颖、趣味性强、传播范围广、参与人数多。本次活动参与期间为6月17-23日,截止到7月23日24时,2019年节能宣传周“节能大富翁”答题活动小程序准时结束,仅仅一周时间,社会公众总参与活动人数就达到了99285人,总分享次数达38876次,总访问点击次数2287993次,远远超过历年参与规模,其中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公众参与热情踊跃,中青年的比例占50%以上。
    经过一周的激烈比拼,4名选手从 99285名参与人员中脱颖而出,战胜各路好手,他们将分别获得美的一级能效变频圆柱空调柜机、海尔415升多门冰箱、康佳55英寸电视和西门子变频滚筒洗衣机等节能家电大奖。
 
    通过参与活动答题,在给大家科普节能知识的同时也使人们逐步养成正确的节能技巧、方法,科学节能、绿色生活。同时对参与活动并最终获得奖品的幸运群众我们后期也进行了采访,谈了一下普通公众对节能的认识和理解,期待每年能都有这种趣味性、广泛性的节能答题活动的宣传和组织。
 
    2019年节能周已经结束,持续一周的“节能大富翁”答题活动也落下了帷幕,但节能的脚步却没有因此而停下。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节能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参与,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从小培育节能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坚决抵制过度消费、奢侈浪费,促进形成绿色消费理念和文化。明年的节能宣传周微信答题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宣传和组织,推动节能宣传常态化,在生产领域和消费领域,营造公众自愿节能氛围,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引导公众普遍参与,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全民生态文明素养。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