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第十六届中博会 / 正文

5.能见APP:第十六届中博会国家节能中心史作廷: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是实现“双控”目的的重要手段

2019-07-02

2019年6月25日,第十六届中博会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帷幕,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致辞。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
以下是发言原文:
主持人史作廷:本次对接会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同志原计划出席和致辞,由于近期全国上下正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相关要求不能离京,徐主任让我替他向大家表示歉意,他也非常遗憾。我在这里把他要讲的和大家汇报一下。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是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是提高全社会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能源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发展和助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要方向,这两句话都是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里边的两个任务和方向。国家节能中心举办节能技术供需对接会,就是从履职尽责需要出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重点把工作做在会前的调研、技术匹配等和会后的融资、落地、跟踪等服务上。解决这些难点问题不可能靠一天的会议解决,要把功夫用在会前、会后的服务上,因此大家慢慢体会这个会议。本次对接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是围绕第十六届中博会“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主题,针对性的开展对接活动,提供技术交流、供需对接、融资服务、政策解读等服务,重点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生产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创新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壮大节能产业。
节能技术有研发投入大、技术含量高、回收周期长等特点,更加需要通过加快应用促进其成熟,这也需要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我们希望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节能技术研发、首次使用、技术推广应用等关键环节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能效标准、倒逼企业等用能单位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力度,拓展市场需求;专业机构、行业协会等组织积极发挥引导、咨询和服务等专业化服务作用;金融机构要积极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促进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等支持政策,对节能技术企业给予更多的融资支持;节能技术企业要紧紧围绕国家发展需要,积极拓展市场、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宣传媒体对先进适用节能技术要给予积极的报道推介等。这就是徐主任代表国家节能中心要和大家说的主要一些观念。为了节省时间,我们进入专家演讲环节。
上午专家的演讲,主要解决一些共性问题,目的是为政府部门在制定政策、规划和措施的时候,企业在选择技术路线的时候,提供更多更精准的参考。也希望通过这次大会,把我们掌握的能源和节能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技术,集中的传导给大家,希望大家集中精力聆听专家的演讲。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